2007年5月16日星期三

盗版:各自表述


知识产权局:去年我国软件业盗版率降至24% v. 中国盗版软件使用率连续三年下降

其中的一些观点是很中肯的:

“解决棘手的盗版假冒问题会因所涉及产品类型的不同而有很大的差别。在中国,由于从事个人电脑生产的企业数量相对较少,政府在此领域采取的反盗版措施实施起来也就相对较为容易;相反,由于制售盗版电影光盘的公司作坊多如牛毛,问题解决起来就要难得多。”

“中国有一个发展国内软件产业的雄心勃勃的计划,政府已经意识到盗版问题会影响这一计划的实施。”

比较有意思的交锋:“FT中文网”前些时的“读者有话说”之“正版PK盗版”。

雷军:金山如何面对知识产权保护和盗版?

补记:5月25日的一则新闻,一位在eBay上出售盗版Symantec软件的个人将向SIIA支付20.5万美元,以便达成庭外和解。

Also from the Economist: Free loaders (May 30)

没有评论: